痔瘡手術心得

從小就因為體質問題,可能較為燥熱,所以常常坐在馬桶上許久。
媽媽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坐了很久後哭著大喊「媽媽我屁股痛,肚子也痛。」

長久下,自然內痔外痣雙管齊下。

最慘的是,我的外痣第一次發作,竟然在2017年小女子我單獨去法國旅行時,第三天就在南法發作,
站著坐著躺著都很痛,上廁所也非常痛苦,就這樣忍著痛玩了全程。><

 

想了二年,終於在今年暑假鼓起勇氣一次解決,於是,

自己騎半小時的車去開痔瘡手術再騎回家,
說真的就真的只是打麻藥很痛,
但過了也還好,可是我就是孬到爆,每打一針就唉唉叫,覺得看不到的恐懼是最大心魔,
打完針後只剩知覺沒有痛覺,但感覺的到醫生在肛門挖啊挖,修修剪剪縫縫,從頭到尾我都緊握軟球,一開始還呼吸超急促,幸好有帶氧氣管,她們很怕我換氣過度,一切真的都是心魔,不會痛!經過四十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全程都在顫抖,真的太可怕了,心得是我以後絕對不要自然產,剖腹產就好。
致康的醫師是少數會很用心的把皮翻開慢慢清除靜脈曲張再縫合的醫師,靜脈就像葡萄藤一樣一顆一顆爆開來。因為太費工費時,吃力不討好cp值很低,門診手術才收我150元掛號費,大多數的醫師會直接挖掉,就沒有肛門皮了,在復原時會痛到爆,而且會容易緊縮沒有彈性,張醫師寧可多費點工做得精緻一些讓病人傷口復原時不會那麼痛苦。
總結來說,大家真的要好好保養肛門,大便不要太大力,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我的經驗是很難有便意的人就一次喝完600毫升的溫水或是拿鐵咖啡,便意比較容易出現。我自己很愛喝冰水,便意都會龜在裡面。早餐儘量每天吃一杯優格,加一杯鮮奶咖啡,多做左右旋轉的扭腹肌運動,纖維一定要足夠、水果內含的酵素也很重要,油脂不能不吃。

大概是這樣,最痛苦的應該是要三個星期完全不能運動吧!核心、跑步、游泳、有氧、重訓等全部不行,最多最多只能散步、慢慢走。用自己痛苦的經驗換來犧牲形象的勸世文,只希望大家都有個好用的肛門!唉~~~
推薦佛心來的致康診所,張醫師是神仙下凡。

 

 

術後前三天

不太痛,比痔瘡發作好一點點,第二天還跟男友跑去看電影逛百貨公司。

第三天不適感增加。

 

術後四到七天

比前三天有感多了,平時還好,就是發炎腫狀感,
但最痛的時候就是上完廁所時,小號一尿完,肛門要往上一縮就好痛。

最可怕的是大號,一大完會有很刺痛的感覺席捲而來,
要立刻去用水緩緩地沖然後坐浴緩解痛楚。

不過尚可忍耐啦,想到日後有個好用的肛門,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鯊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