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剛出來工作時,因為第一次賺這麼多錢,所以每週五到週日會呈現每餐都吃大餐的狀態。
然後我人生從小到大幾乎都沒有在運動,從來沒參加過運動會,即使是趣味競賽也沒參加過,
以前那個年代,班級數人多,只要一直躲起來,其實老師不會刻意要每個人都參加到。
所以24歲開始體重就從48kg一路狂飆到56.57kg,直到讀研究所時,有一天驚覺,天啊這樣不行了,
就在當時的無名小站紀錄每天的飲食,我都控制在1200大卡

左邊是人生巔峰期,右邊二張是稍微減肥成功,但是還是看的出來肉肉的。

然後從來不運動的我,每天五點上完課會和三五好友一起去操場跑跑步。
從一開始只能跑一圈就喘,慢慢地跑到每天四圈,六圈,八圈,那時候都覺得自己好厲害,
誰知道跑到28歲竟然跑去跑馬拉松42.195km   XDD

然後瘦到50kg左右,我就維持正常生活了,大餐、美酒依然不忌口,但是有了固定的運動習慣,
所以都維持在51~52kg左右,但因為有運動,所以身形比較結實,一直以為自己很瘦。

剛跑完大阪初馬,因為瘋狂練跑加上刻意飲食控制,這時候體脂肪是27%看的出來有瘦

可是,女人年過30後代謝真的差很多,一樣很大的運動量,一樣的不忌口,還是稍稍越來越胖。
這時候,好朋友就是會講真話,我隔壁班老師老王一天到晚來教室找我,都發現我一直在吃東西,
所以我就有了
「肥魚、大肚魚」的稱呼。甚至,我們昨天開始打賭二個月後體脂肪要降2%,
小魚最喜歡打賭拉,也最不認輸拉,我的
減脂增肌生活開始囉!!
這次目標不只是減體重,我要~~~~
有馬甲線!!!!!!

 

以下是我在六月和八月在健身房測量的inbody,因為放暑假我很閒,每天都有去健身房運動,
所以在沒有忌口的狀況下,大量有氧運動加上一些些重量訓練,肌肉沒有掉,但是體脂肪減了3%

體重:52.4 kg → 51.2 kg

體脂肪從:31.2% → 28%

這一張可以看到我的肌肉量,沒有什麼改變,只有下軀幹各少了0.1kg,但是我的脂肪卻減了蠻多的。
這都得力於我在大量飛輪、彈簧蹦跳、拳擊fight do的課程外,有上槓鈴有氧及重訓。

 

各位有看到運動的神奇力量了吧,我在沒有忌口的狀態下,光靠每天閒閒就去運動就少了這麼多!!
左圖是六月時,這時體脂肪31%,右圖是最近拍的,體脂肪約28%

 

 

所以,我先訂的目標是,二個月後體脂肪要再降到26%,然後肌肉量不變

途徑是  :  飲食控制+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鯊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